昔我往矣,杨柳依依;今我来思,雨雪霏霏

还是忍不住想来吐槽一下。
前些日子被临时拉去当一刀剧的海报救火员,于是终于沉下心把这篇早就知道很纠结,原以为不会碰的文啃完了。中间过程果然心塞无比,不过没有意料到自己会喜欢了谢天璧。所以画人设的时候私心很重,连基友都看出我对他的偏好了。。。
多数看这文的妹子都喜欢沈墨钩,因为他对小缺的亦父亦师的怜爱,以及他对生活所追求的雅致,确实也是个妙人。只不过我比较不爱父子乱伦的CP感,所以对他和小缺之间的种种始终接受不了。
再来说谢天璧,从情人的角度来讲他绝对是不及格,因为他可以将爱人算计到他的计划里,而且你永远猜不到他下一步要做什么,他永远冷酷冷静,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赤尊峰的霸业,所以虽不是个好情人,却绝对是个称职的领袖。
原本以为会不喜欢他,毕竟他和我一贯欣赏的好攻们相差甚远,结果在看到白鹿山上他因为小缺对聂十三出言不逊扇他耳光的时候,我就对他有了好感。再到怀龙山上他干脆利落的斩杀了一个仇人为属下报仇,好感度就更加蹭蹭的往上涨了。
所以慢慢也能理解为何陈小菜会说谢天璧是自己的亲儿子,她从不隐藏自己对璧仔的偏爱,以至于在杀相思里面还给了他一个完美归隐的结局,虽然小缺那边依旧让人心塞。
总的来说一刀这篇文,如果不是中间有那么心塞的剧情,确实能称得上是佳作。整本书跨越17年,看完最后一章确实有种唏嘘不已的感觉。曾经的年少天真都已经湮没在岁月里,确实是少年子弟江湖老。

评论(12)
热度(16)

© 阿达的坑地 | Powered by LOFTER